• <ins id="pjuwb"></ins>
    <blockquote id="pjuwb"><pre id="pjuwb"></pre></blockquote>
    <noscript id="pjuwb"></noscript>
          <sup id="pjuwb"><pre id="pjuwb"></pre></sup>
            <dd id="pjuwb"></dd>
            <abbr id="pjuwb"></abbr>

            Error

            C++博客 首頁 新隨筆 聯(lián)系 聚合 管理
              217 Posts :: 61 Stories :: 3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7:38

            討論一個VC的問題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7:51
            夸進(jìn)程的 WM_DATACOPY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8:00
            的內(nèi)存管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8:07
            誰先發(fā)言?


            南昌-貝貝(1125591)  16:38:29
            進(jìn)程內(nèi)沒必要用這個
            湖南-VC(215735031)  16:39:03
            不知道把clicpsrv服務(wù)關(guān)掉,這個還會不會調(diào)用成功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9:03
             那內(nèi)存是那個牛管理的
            南昌-貝貝(1125591)  16:39:20
            共享內(nèi)存啊
            武漢-不語(86990476)  16:39:22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9:30
            如果偶沒記錯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39:54
            網(wǎng)狐的代碼 是 在把棧上的一塊內(nèi)存的地址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08
            當(dāng)作copydata結(jié)構(gòu)體的指針域
            湖南-VC(215735031)  16:40:16
            error再搞網(wǎng)狐?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17
            sendmessage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19
            出去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31
            這樣就說明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43
            系統(tǒng) 應(yīng)該接管了這塊內(nèi)存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0:55
            誰知道這其中是怎么管理的
            湖南-VC(215735031)  16:41:04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1:07
            是的,看了好久了。
            最近開始看客戶端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1:34
             其實我只關(guān)系生命周期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1:46
            無所不能的貝貝神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1:48

            南昌-貝貝(1125591)  16:42:13
            就是共享內(nèi)存呀
            中山-瘋子(510776002)  16:42:03
            貝神學(xué)的太快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2:42
            嗯 假設(shè)他就是共享內(nèi)存
            那是誰申請 誰釋放的呢?
            南昌-貝貝(1125591)  16:42:57
            發(fā)送者申請,發(fā)送者釋放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3:56
            嗯,假設(shè)是發(fā)送至申請 發(fā)送者釋放
            那人家那里放的是一個指針地址,接受的時候咋成了共享內(nèi)存了

            偶去看看接收代碼
            南昌-貝貝(1125591)  16:44:57
            進(jìn)程使用的內(nèi)存都是由系統(tǒng)在物理存儲里面調(diào)撥的....然后映射到這個進(jìn)程的...系統(tǒng)多映射一個進(jìn)程,有什么不可以的咧?
            中山-瘋子(510776002)  16:44:55
            仙路盡頭誰為峰,一見貝神道成空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5:57
            那就是說,發(fā)送的結(jié)構(gòu)體 和 接受的結(jié)構(gòu)體 的那個指針域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6:06
            可能不是一個值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6:09
            對吧?
            南昌-貝貝(1125591)  16:46:18
            什么東東
            南昌-貝貝(1125591)  16:46:20
            聽不懂
            湖南-VC(215735031)  16:46:43
            A進(jìn)程里發(fā)的數(shù)據(jù)的內(nèi)存地址 跟B接收的內(nèi)存地址
            南昌-貝貝(1125591)  16:46:52
            發(fā)送的時候把這個結(jié)構(gòu)體中指針指向的內(nèi)存塊(指定大小),映射到目標(biāo)進(jìn)程 
            中山-瘋子(510776002)  16:47:10
            對了,問下如何追蹤到WM_COPYDATA的處理函數(shù),這個問題難了我好久,一直沒有解決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8:11
            嗯,貝貝說的原理。偶懂了,偶現(xiàn)在想確認(rèn)下這個現(xiàn)象,,,

            比較懶,沒寫測試就直接問了,,,
            見諒,,,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8:20
            typedef struct tagCOPYDATASTRUCT { 
                ULONG_PTR dwData; 
                DWORD     cbData; 
                PVOID     lpData; 
            } COPYDATASTRUCT, *PCOPYDATASTRUCT; 


            這個結(jié)構(gòu)體的   dwData
            中山-瘋子(510776002)  16:48:21
            應(yīng)為是在另一個進(jìn)程中,不知怎么辦
            湖南-VC(215735031)  16:48:41
            恩,你測試的時候順便測試下我那個疑問哈
            南昌-貝貝(1125591)  16:48:47
            dwData 就是傳一個數(shù)字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8:46
            在發(fā)送進(jìn)程的值  和 在另一進(jìn)程中 收到的值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8:52
            是不相同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9:13
            湖南 是和我考慮的一個問題吧?
            湖南-VC(215735031)  16:49:28
            是的,
            湖南-VC(215735031)  16:49:42
            不過你觀察的是它們通信的過程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49:51
            嗯,我看的是現(xiàn)象
            湖南-VC(215735031)  16:50:00
            我還順帶觀察下這個過程是不是由剪貼板服務(wù)維護(hù)的
            中山-瘋子(510776002)  16:50:01
            就是另一個進(jìn)程處理WM_COPYDATA的函數(shù)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0:21
            還有資源釋放的過程
            湖南-VC(215735031)  16:50:33
            如果這個服務(wù)關(guān)掉了,還有沒有。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0:38
            按照貝貝說的來理解,我就懂了一點了
            湖南-VC(215735031)  16:51:15
            說到底,還是WINDOWS的內(nèi)存劃分不清晰啊。
            湖南-VC(215735031)  16:51:27
            共享內(nèi)存,內(nèi)存地址是多少
            湖南-VC(215735031)  16:51:57
            kernel32.dll 類似這種東東,系統(tǒng)都把它們映射到進(jìn)程的 0x800以上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2:06
            send的時候OS只是映射了一下
            當(dāng)被映射的內(nèi)存釋放以后,自然數(shù)據(jù)就失效了

            不過這還有一個沒解決的問題,數(shù)據(jù)失效了,映射又由誰清理
            湖南-VC(215735031)  16:52:23
            按貝貝說的說法,剪貼板內(nèi)容也應(yīng)該映射到某個地址。
            南昌-貝貝(1125591)  16:52:24
            kernel32.dll 類似這種東東,系統(tǒng)都把它們映射到進(jìn)程的 0x800以上
            誰說的
            湖南-VC(215735031)  16:52:36
            默認(rèn)情況
            南昌-貝貝(1125591)  16:52:50
            0x80000000 以上就錯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2:56
            敢在貝爺面前玩小聰明
            南昌-貝貝(1125591)  16:53:07
            剪貼版不一定是共享內(nèi)存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3:22
            貝貝 偶的問題還沒回答完畢呢

            映射我理解了
            湖南-VC(215735031)  16:53:32
            你理解什么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3:36
            但是這個映射最終還是要被 取消

            這一部咋弄
            湖南-VC(215735031)  16:53:47
            貝貝剛都說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4:03
            就是OS沒有拷貝send的數(shù)據(jù),只是把兩個進(jìn)程的地址映射了下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4:26
            偶不關(guān)系那個過程,我值關(guān)注數(shù)據(jù)傳遞的結(jié)果
            湖南-VC(215735031)  16:54:36
            每一個進(jìn)程都可以訪問剪貼板的數(shù)據(jù),
            湖南-VC(215735031)  16:54:50
            你A進(jìn)程發(fā)送的數(shù)據(jù)肯定也是進(jìn)了剪貼板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5:02
            現(xiàn)在的結(jié)果:
            1.沒有傳遞
            2.是地址映射
            3.系統(tǒng)完成的映射
            4.我不知道神馬時候映射被取消
            湖南-VC(215735031)  16:55:32
            大哥,我們的疑問其實一樣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5:56
            否則我大量 發(fā)送DATACOPY 這樣兩個進(jìn)程的數(shù)據(jù)不是全部被映射了,,,

            所以,偶要知道這個映射啥時候取消
            湖南-VC(215735031)  16:56:15

            湖南-VC(215735031)  16:56:22
            A B 是進(jìn)程 C是剪貼板
            南昌-貝貝(1125591)  16:56:31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釋,可能我說的不準(zhǔn)確,是因為我要表達(dá)的是

            如果你在記事本中復(fù)制一個字符串那是共享內(nèi)存(服務(wù)里面的)
            如果你的程序會接收處理剪貼版消息,那會有另一種行為...大多數(shù)人都應(yīng)該見過,在WORD中復(fù)制表格.在詞本中粘貼是純文字 ,在QQ上粘貼是圖像
            南昌-貝貝(1125591)  16:56:41
            如果單純共享一次.那怎么做得到
            湖南-VC(215735031)  16:57:17
            我記得在VC中使用WM_COPYDATA 要顯示的指定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7:21
             還是沒有解釋 4.映射(共享)啥時候取消嘛
            湖南-VC(215735031)  16:57:45
            這可能說明了, 
            南昌-貝貝(1125591)  16:57:47
            我知道水神主要的疑問就是 WM_COPYDATA 何時取消映射
              只需要回答你(PostMessage->WM_COPYDATA是永不會成功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8:20
            send返回的時候么

            列個是同步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8:29
            ok我的問題差不多解決了
            湖南-VC(215735031)  16:58:31
            估計每個進(jìn)程訪問到的剪貼板內(nèi)存都是系統(tǒng)分配的一個”映像“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6:58:52
            VC的 和 ole對象神馬相關(guān) 還有com模型,,,這個話題老大了,,,
            南昌-貝貝(1125591)  16:59:13
            COM我也是笨蛋,  太久遠(yuǎn)了
            湖南-VC(215735031)  16:59:49
            我的疑問是,系統(tǒng)給每個進(jìn)程都留了一個后門,可以訪問一塊共同的內(nèi)存?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0:04
            ole模型好像是這樣
            湖南-VC(215735031)  17:00:23
            還是進(jìn)程需要訪問“剪貼板”的時候,顯示的給它映射一個
            中山-瘋子(510776002)  17:00:34
            追蹤WM_COPYDATA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05
             中山-瘋子(510776002)  17:00:34
            追蹤WM_COPYDATA

            自己打log
            湖南-VC(215735031)  17:01:11
            如果是后門,水神你那個A發(fā)起,B收到的就是同一個地址才對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13
            或者用windbg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26
            是映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31
            不同的進(jìn)程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39
            地址空間不同
            湖南-VC(215735031)  17:01:43
            如果是誰用到,給誰映射,那A發(fā)起的被映射到系統(tǒng),再被映射到B進(jìn)程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49
            是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54
            誰send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1:59
            歲映射
            湖南-VC(215735031)  17:02:18
            我現(xiàn)在不好寫測試, 你A發(fā)起的, 剪貼板能看到不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2:34
            不然生命周期不好控制

            以上是貝神語錄心得

            我現(xiàn)在也沒環(huán)境測試,,,
            湖南-VC(215735031) 17:03:04 
            我晚上測試下
            湖南-VC(215735031) 17:03:16 
            如果第三方剪貼板能讀到這部分?jǐn)?shù)據(jù)的話,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3:39 
            映射是系統(tǒng)控制的,這個不好說
            吉林-小伙? 17:03:47 
            不可能是剪貼板的
            湖南-VC(215735031) 17:04:05 
            小伙想說SendMesaage指定了HWND?
            吉林-小伙? 17:04:07 
            進(jìn)程間通信 有管道 有消息 有剪貼板 有socket 等等
            吉林-小伙? 17:04:23 
            都把消息和剪貼板分開來說了
            吉林-小伙? 17:04:48 
            還有 用SendMessage WM_COPYDATA 數(shù)據(jù)量大會死鎖
            吉林-小伙? 17:05:59 
            WM_COPYDATA就是內(nèi)存映射實現(xiàn)的
            中山-瘋子(510776002) 17:06:52 
            進(jìn)程通信比較好的話就是本機網(wǎng)絡(luò)通信127.0.0.1
            成都-祁愿(130048) 17:07:23 
            命名管道。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7:36 
            這樣有開銷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7:44 
            映射是開銷最小的
            湖南-VC(215735031) 17:08:06 
            WM_COPYDATA要指定目標(biāo)HWND
            湖南-VC(215735031) 17:08:22 
            跟所有進(jìn)程都能訪問到的剪貼板方式不一樣
            中山-瘋子(510776002) 17:08:23 
            大數(shù)據(jù)就在磁盤建立個文件,并通過WM_COPYDATA通知對方
            南昌-貝貝(1125591) 17:08:54 
            管道的內(nèi)部實現(xiàn)就是共享內(nèi)存
            南昌-貝貝(1125591) 17:09:08 
            本機管道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9:27 
            嗯 本地回環(huán)soket呢?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09:35 

            南昌-貝貝(1125591) 17:09:51 
            回環(huán)好像也是共享內(nèi)存
            南昌-貝貝(1125591) 17:10:03 
            回環(huán)Socket 連TDI層好像都沒到
            吉林-小伙? 17:10:15 
            TDI?
            南昌-貝貝(1125591) 17:10:37 
            NDIS層一定沒到
            南昌-貝貝(1125591) 17:10:46 
            TDI層不記得...
            湖南-VC(215735031)  17:11:19
            貝貝,Kner.dll不是映射800地址,那是哪
            南昌-貝貝(1125591)  17:11:29
            你是說800?
            湖南-VC(215735031)  17:11:35
            XP是7c8以上
            南昌-貝貝(1125591)  17:11:49
            我以為你是說 0x80000000
            湖南-VC(215735031)  17:11:52
            我也說的大概,大概那個段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2:01


            今天的會議我已經(jīng)做了記錄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2:07
            并且發(fā)布到網(wǎng)絡(luò)上了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2:09
            元謀人啊 TDI是什么的縮寫啊?
            湖南-VC(215735031)  17:12:14
            那剛這個進(jìn)程間的映射話,一般會映射到哪個段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2:14
            大家出名了以后不要意外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2:19
            貝貝 TDI是什么的縮寫啊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2:21
            可恥的準(zhǔn)備下班了
            湖南-VC(215735031)  17:12:27
            .data ?
            成都-祁愿(130048)  17:12:45
            Trandport Driver Interface
            南昌-貝貝(1125591)  17:12:50
            Transport Driver
            南昌-貝貝(1125591)  17:12:54
            Interface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3:06
            傳輸層
            南昌-貝貝(1125591)  17:13:10
            網(wǎng)絡(luò)傳輸層接口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3:14

            南昌-貝貝(1125591)  17:13:56
            Vista以后不建議關(guān)注它.本來是要取消它的.后來為兼容性沒取消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4:10
            傳輸層還是要的吧

            啥?
            映射還是 copydata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4:14
            以后搞驅(qū)動不行啦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4:26
            麻痹的 還得改成調(diào)試模式才能加載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4:36
            要不就得簽名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4:41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5:20
            物理 鏈路 網(wǎng)絡(luò) 傳輸 會話 應(yīng)用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5:25
            還差個神馬?
            南昌-貝貝(1125591)  17:15:38
            Vista 以后的操作系統(tǒng)微軟提供了 NDIS Filter 接口.嘿嘿.過濾就方便了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5:38
            表示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5:44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5:57
            物理 鏈路 網(wǎng)絡(luò) 傳輸 會話 表示 應(yīng)用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6:01
            嗯 這樣就對了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16:16

            湖南-VC(215735031)  17:16:18
            大哥 你搞科研啊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6:24
            這個東西還是有用的
            南昌-貝貝(1125591)  17:16:32
            嘿嘿.這幾個詞,我面試別人的時候,還考別人呢...
               (其實自己也答不來)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6:31
            比如 本地回環(huán)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6:42
            只有端口號其作用
            湖南-VC(215735031)  17:16:54
            貌似現(xiàn)在WINDOWS通用SOCKET編程簡化了好幾層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6:57
            端口號 主要是在應(yīng)用層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7:11
            ip地址是網(wǎng)絡(luò)和傳輸層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7:21
            學(xué)通了,還是有用的
            武漢-不語(86990476)  17:17:22
            有很多人就死在這個問題尚
            武漢-不語(86990476)  17:17:24

            武漢-Error<errorcpp@qq.com>  17:17:24
            不是完全沒用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24:49
            就沒有我的 哈哈
            吉林-小伙 (694129464)  17:24:58
            我的是問號 太NB了
            posted on 2011-12-07 17:11 Enic 閱讀(1028) 評論(0)  編輯 收藏 引用 所屬分類: VC路上的坑
            久久天天躁夜夜躁狠狠躁2022| 久久青草国产手机看片福利盒子| 国产美女亚洲精品久久久综合| 久久久WWW成人免费精品| 91精品国产91久久久久久| 久久se精品一区精品二区国产|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AV香蕉| 久久国产精品成人片免费| 狠狠色综合网站久久久久久久| 精品无码久久久久久久动漫| 久久久久青草线蕉综合超碰| 久久se精品一区二区| 久久综合九色欧美综合狠狠 | 中文字幕无码av激情不卡久久| 久久综合九色综合网站|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网站| 少妇久久久久久被弄到高潮| 精品免费tv久久久久久久| 一本色道久久99一综合| 日批日出水久久亚洲精品tv| 国产91色综合久久免费| 亚洲乱码精品久久久久..| 区亚洲欧美一级久久精品亚洲精品成人网久久久久 | 精产国品久久一二三产区区别| 91精品国产高清久久久久久io| 午夜视频久久久久一区| 国产精品一久久香蕉产线看| 亚洲精品国产综合久久一线| 亚洲国产精品婷婷久久| 久久久久人妻一区二区三区vr| 亚洲国产另类久久久精品黑人| 久久久久这里只有精品 | 久久亚洲AV无码精品色午夜| 久久青青草原精品国产| 亚洲成色www久久网站夜月| 久久久久久国产精品无码下载| 久久频这里精品99香蕉久| 欧美与黑人午夜性猛交久久久 | 日韩久久久久中文字幕人妻| 99久久超碰中文字幕伊人| 久久久久久九九99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