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 id="pjuwb"></ins>
    <blockquote id="pjuwb"><pre id="pjuwb"></pre></blockquote>
    <noscript id="pjuwb"></noscript>
          <sup id="pjuwb"><pre id="pjuwb"></pre></sup>
            <dd id="pjuwb"></dd>
            <abbr id="pjuwb"></abbr>

            無我

            讓內(nèi)心永遠(yuǎn)燃燒著偉大的光明的精神之火!
            靈活的思考,嚴(yán)謹(jǐn)?shù)膶崿F(xiàn)
            豪邁的氣魄、頑強的意志和周全的思考

            STL問題系列一

            一直在學(xué)習(xí)STL,用的書籍是王昕譯的《C++ STL 中文版》,學(xué)習(xí)中產(chǎn)生很多問題,特在這向各位高手請教,以下問題基本是按教材章節(jié)順序給出的,如果您手中也剛好有這樣一本書,那就太好了,這樣就不會因為我理解的膚淺而讓您不明白題意,總之,請各位高手不吝賜教:
            STL問題系列一
            1、《C++STL 中文版》第一章課后習(xí)題:1-4、解釋為什么在所寫算法中使用其他種類的迭代器,而不是隨機存取迭代器?1-5、解釋為什么寧愿定義一個僅能通過迭代器來存取的數(shù)據(jù)結(jié)構(gòu),而不是讓他可以被隨機存取呢?

            2、《C++STL 中文版》迭代器部分一直介紹輸入、輸去、前向、雙向、隨機迭代器,然而我以為只要以<iterator>建立的對象就具有隨機迭代器的功能,為何討論前向、雙向呢?

            3、從《C++STL 中文版》第一章后面的習(xí)題看前向、雙向、隨機迭代器從性質(zhì)和條件上有較大差別,請問這在深層上如何理解呢?

            4、《C++STL 中文版》第二章習(xí)題:2-3“當(dāng)T和U中有一個是const類型時,我們可能需要經(jīng)常構(gòu)造一個pair<T,U>對象。下面的定義是否可以達(dá)到這樣的效果?如果不可以,請說出你的理由。
            template<class T,class U>inline pair<T,U> make_pair(T& x,U& y)
            {return  (pair<T,U> (x,y));}”

            5、《C++STL 中文版》2-4“請描述出一種可能的編碼情況,使得表達(dá)式 x.first < y.first ||
            !(y.first < x.first)  && x.second < y.second 并不等同于 x.first < y.first || x.first == y.first  && x.second < y.second。”

            6、STL在他的文件中定義了指針和引用,但同時還總是定義常指針和常引用,為何兩者必須分開實現(xiàn)呢?

            7、《C++STL 中文版》第四章:4-6“寫出一個分配器,它將對象存儲在一個磁盤文件中,并且維護一個小小的高速緩存來存儲程序內(nèi)存中的有效對象。”

            8、《C++STL 中文版》第四章:4-7“在那種情況下,分配器應(yīng)該以與模板類allocator不一致的方式來定義成員函數(shù)construct和destroy?”

            9、<algorithm>文件中sort_heap函數(shù)功能:void  sort_heap(RanIt  first, RanIt  last)重排由區(qū)間[first,last)中的迭代器指定的序列,產(chǎn)生一個按 operator <排序的序列。但是最初的序列也必須是一個同樣按 operator < 排序的堆。這樣看,那該函數(shù)的實際意義呢?

            posted on 2007-09-13 14:36 Tim 閱讀(1666) 評論(8)  編輯 收藏 引用 所屬分類: C/C++語言

            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3 15:03 Minidx全文檢索

            怎么感覺像在考試……呵呵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3 20:21 螞蟻終結(jié)者

            這本書我沒看過,不過The C++ Standard Library很不錯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3 21:48 沐楓

            這個不要放在首頁吧...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3 22:53 沐楓

            1、《C++STL 中文版》第一章課后習(xí)題:1-4、解釋為什么在所寫算法中使用其他種類的迭代器,而不是隨機存取迭代器?1-5、解釋為什么寧愿定義一個僅能通過迭代器來存取的數(shù)據(jù)結(jié)構(gòu),而不是讓他可以被隨機存取呢?
            >>
            1-4,并不是說不能使用隨機存取迭代器.比如sort就是使用隨機迭代器.設(shè)計一個算法,要選擇哪種迭代器,是要看具體什么算法.如果前向能滿足,就選前向,否則才考慮雙向,最后再考慮隨機.
            1-5,問題與1-4是一致的.這里也不是寧愿不寧愿的問題.不同的數(shù)據(jù)結(jié)構(gòu)有不同的目的.沒有特別的要求.這兩個題稍有誤導(dǎo).主要是STL中的算法基本上都是通過迭代器存取.因此,符合迭代器的結(jié)構(gòu),就可以直接使用上這些算法.接口也統(tǒng)一,設(shè)計也清楚.

            2、《C++STL 中文版》迭代器部分一直介紹輸入、輸去、前向、雙向、隨機迭代器,然而我以為只要以<iterator>建立的對象就具有隨機迭代器的功能,為何討論前向、雙向呢?
            >>
            迭代器是一種存取容器數(shù)據(jù)結(jié)構(gòu)的方式.并不是所有的容器都可以直接支持隨機訪問的,或者說,用隨機訪問效率非常低下.比如鏈表.(雙向鏈表和單向鏈表等)

            3、從《C++STL 中文版》第一章后面的習(xí)題看前向、雙向、隨機迭代器從性質(zhì)和條件上有較大差別,請問這在深層上如何理解呢?
            >>
            顯然,前向指只能向從前向后依順序訪問(如單向鏈表)
            .雙向指可以向前,也可以向后依順序訪問(如雙向鏈表)
            .隨機,則是可以隨機訪問容器中的任何一個元素(如數(shù)組).

            4、《C++STL 中文版》第二章習(xí)題:2-3“當(dāng)T和U中有一個是const類型時,我們可能需要經(jīng)常構(gòu)造一個pair<T,U>對象。下面的定義是否可以達(dá)到這樣的效果?如果不可以,請說出你的理由。
            template<class T,class U>inline pair<T,U> make_pair(T& x,U& y)
            {return (pair<T,U> (x,y));}”
            >>
            這個
            這樣的效果是什么效果?是指能不能構(gòu)造成功?當(dāng)然可以構(gòu)造成功啦.例如:int a=2,b=4;pair<const int, int> c(make_pair(a,b));


            5、《C++STL 中文版》2-4“請描述出一種可能的編碼情況,使得表達(dá)式 x.first < y.first ||
            !(y.first < x.first) && x.second < y.second 并不等同于 x.first < y.first || x.first == y.first && x.second < y.second。”
            >>
            沒看過這本書.不明白要求什么寫哪部份的編碼.單從表達(dá)式來說.
            隨便寫一個不符合要求的operator == 就好了(比如operator==返回<的結(jié)果).

            6、STL在他的文件中定義了指針和引用,但同時還總是定義常指針和常引用,為何兩者必須分開實現(xiàn)呢?
            >>
            常指針和指針...這指的是typedef嗎?typedef談不上實現(xiàn)不實現(xiàn)的吧.只不過是一個typedef而已啦.C++的typedef并不是一個真正的類型,只是類型的別稱而已.

            7、《C++STL 中文版》第四章:4-6“寫出一個分配器,它將對象存儲在一個磁盤文件中,并且維護一個小小的高速緩存來存儲程序內(nèi)存中的有效對象。”
            >>
            這個...為什么不自已試著寫寫呢.

            8、《C++STL 中文版》第四章:4-7“在那種情況下,分配器應(yīng)該以與模板類allocator不一致的方式來定義成員函數(shù)construct和destroy?”
            >>
            allocator的construct是用placement new來實現(xiàn)的.construct的目的就是用于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在C++中,似乎只有用placement new的方式來手工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不一致的話,是不是指不用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或是有特別的調(diào)用方式?想不出來可以不用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的實現(xiàn)或別的調(diào)用方式.
            或者是不一致的方式另有所指?

            9、<algorithm>文件中sort_heap函數(shù)功能:void sort_heap(RanIt first, RanIt last)重排由區(qū)間[first,last)中的迭代器指定的序列,產(chǎn)生一個按 operator <排序的序列。但是最初的序列也必須是一個同樣按 operator < 排序的堆。這樣看,那該函數(shù)的實際意義呢?
            >>答:
            堆排序.按<排序的堆,并不等于整個序列是按<排好序的.例如:( 9 6 8 4 1 5 7 3 2 0 )就是按<排好序的堆.但按<排好序的序列是(1 2 3 4 5 6 7 8 9)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4 09:28 Tim

            沐楓,你好!非常感謝你這樣詳盡的回答我這么多問題。我收獲很大,謝謝!這里對于第5題,“《C++STL 中文版》2-4“請描述出一種可能的編碼情況,使得表達(dá)式 x.first < y.first ||
            !(y.first < x.first) && x.second < y.second 并不等同于 x.first < y.first || x.first == y.first && x.second < y.second。”事實上,書中給出的C++ STL源碼中在比較時大部分都是采用這種寫法。其實邏輯是很明顯的,例如對pair對x和y,先比較x.first < y.first ,不成立。當(dāng)x.first == y.first 時,在比較x.second < y.second,但寫法在判斷
            x.first < y.first 不成立后,STL的作者好像認(rèn)為!(y.first < x.first)的作用要大于x.first == y.first ,而按題意,他還要我們給出這樣的編碼,我給不出來,可能是經(jīng)驗有限。你的觀點呢?
            對第8題:8、《C++STL 中文版》第四章:4-7“在那種情況下,分配器應(yīng)該以與模板類allocator不一致的方式來定義成員函數(shù)construct和destroy?”
            >>
            allocator的construct是用placement new來實現(xiàn)的.construct的目的就是用于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在C++中,似乎只有用placement new的方式來手工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不一致的話,是不是指不用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或是有特別的調(diào)用方式?想不出來可以不用調(diào)用構(gòu)造函數(shù)的實現(xiàn)或別的調(diào)用方式.
            或者是不一致的方式另有所指?
            >>我想你的分析是對的,應(yīng)該是一不一樣的方式來定義成員函數(shù)construct和destroy,只是我看完了《C++STL 中文版》,對分配器的認(rèn)識還是很模糊。不明白其深層原理。@沐楓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4 17:20 沐楓

            關(guān)于 < 的比較
            你有沒有注意到,大多數(shù)的STL算法,都只需要傳進去一個比較函數(shù)就可以了?
            默認(rèn)情況下,傳進去的就是 < 比較.
            那么,如果你要比較 a == b 怎么辦?
            只有 !(a<b) && !(b<a)了.
            所以,并非是說 ==的作用要小于<,而是條件所限.既然一個比較就可以了,總不能讓你提供一大堆的比較函數(shù)吧?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16 12:25 Tim

            恩,你說得對!很有道理,謝謝!
            @沐楓
              回復(fù)  更多評論   

            # re: STL問題系列一 2007-09-30 14:27 空明流轉(zhuǎn)

            @Tim
            請參考 Effective STL的《注意區(qū)分equalization 和 equivalence》  回復(fù)  更多評論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導(dǎo)航

            統(tǒng)計

            公告

            本博客原創(chuàng)文章,歡迎轉(zhuǎn)載和交流。不過請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TimWu
            郵箱:timfly@yeah.net
            來源:www.shnenglu.com/Tim
            感謝您對我的支持!

            留言簿(9)

            隨筆分類(173)

            IT

            Life

            搜索

            積分與排名

            最新隨筆

            最新評論

            閱讀排行榜

            久久综合九色综合网站| 久久人人爽人人爽人人片AV东京热| 中文字幕无码久久精品青草 | 久久久久亚洲AV片无码下载蜜桃| 亚洲∧v久久久无码精品| 人人狠狠综合久久亚洲婷婷| 亚洲国产香蕉人人爽成AV片久久 | 国内精品久久久久影院一蜜桃| 99久久免费国产精品| 久久综合亚洲色一区二区三区| 狠狠色婷婷综合天天久久丁香| 久久综合亚洲色HEZYO国产 | 热99RE久久精品这里都是精品免费 | 国产毛片欧美毛片久久久| 97久久超碰成人精品网站| 亚洲国产成人久久一区WWW| 99久久免费国产特黄| 99久久这里只精品国产免费| 亚洲一区二区三区日本久久九| 久久婷婷五月综合97色| 波多野结衣久久| 中文字幕无码久久人妻| 久久国产高清一区二区三区| AV狠狠色丁香婷婷综合久久| 伊人久久综合无码成人网| 亚洲国产香蕉人人爽成AV片久久 | 久久被窝电影亚洲爽爽爽| 人妻无码精品久久亚瑟影视 | 国产精品欧美亚洲韩国日本久久| 久久夜色精品国产噜噜麻豆 | 亚洲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 国产亚洲色婷婷久久99精品| 无码人妻久久一区二区三区| 亚洲AV日韩AV永久无码久久| 午夜人妻久久久久久久久| 久久精品国产久精国产果冻传媒 | 欧洲成人午夜精品无码区久久 | 亚洲AV日韩AV永久无码久久| 久久久久久国产精品美女| 久久精品国产99国产精品导航| 久久久久久精品成人免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