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慶的專欄
C++博客
::
首頁
::
新隨筆
::
聯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隨筆 :: 0 文章 :: 454 評論 :: 0 Trackbacks
公告
我的隨筆
我的評論
我參與的隨筆
留言簿
(12)
給我留言
查看公開留言
查看私人留言
隨筆分類
(502)
1. C/C++(166)
(rss)
2. 網游開發(108)
(rss)
3. Golang(20)
(rss)
4. Linux/Unix(30)
(rss)
5. 軟工與管理(44)
(rss)
6. Python(23)
(rss)
7. Erlang(18)
(rss)
8. Rust(16)
(rss)
9. 其它(77)
(rss)
隨筆檔案
(423)
2023年1月 (1)
2022年11月 (1)
2022年10月 (2)
2022年9月 (1)
2022年4月 (6)
2022年1月 (2)
2021年12月 (4)
2021年11月 (6)
2021年10月 (2)
2021年9月 (2)
2021年8月 (7)
2021年7月 (2)
2021年5月 (2)
2021年3月 (1)
2021年2月 (2)
2021年1月 (1)
2020年12月 (1)
2020年10月 (1)
2020年9月 (5)
2020年8月 (1)
2020年7月 (1)
2020年6月 (1)
2020年4月 (2)
2020年3月 (3)
2020年2月 (3)
2020年1月 (1)
2019年12月 (1)
2019年9月 (2)
2019年4月 (2)
2019年1月 (1)
2018年12月 (1)
2018年11月 (3)
2018年10月 (1)
2018年9月 (3)
2018年8月 (3)
2018年7月 (2)
2018年6月 (4)
2018年5月 (4)
2018年4月 (4)
2018年3月 (1)
2018年1月 (2)
2017年12月 (2)
2017年11月 (3)
2017年10月 (3)
2017年8月 (7)
2017年7月 (1)
2017年6月 (1)
2017年5月 (3)
2017年4月 (3)
2017年3月 (3)
2017年2月 (2)
2017年1月 (2)
2016年12月 (5)
2016年11月 (2)
2016年10月 (2)
2016年9月 (1)
2016年8月 (6)
2016年7月 (3)
2016年6月 (2)
2016年5月 (4)
2016年4月 (2)
2016年3月 (2)
2016年1月 (3)
2015年12月 (2)
2015年11月 (2)
2015年10月 (1)
2015年8月 (2)
2015年7月 (1)
2015年6月 (1)
2015年5月 (4)
2015年4月 (3)
2015年3月 (4)
2015年2月 (5)
2015年1月 (4)
2014年12月 (3)
2014年11月 (3)
2014年10月 (2)
2014年9月 (3)
2014年8月 (1)
2014年4月 (4)
2014年3月 (1)
2014年2月 (4)
2014年1月 (5)
2013年12月 (5)
2013年11月 (5)
2013年9月 (2)
2013年8月 (2)
2013年7月 (2)
2013年6月 (2)
2013年5月 (1)
2013年1月 (2)
2012年12月 (1)
2012年11月 (1)
2012年9月 (1)
2012年8月 (3)
2012年7月 (2)
2012年6月 (1)
2012年4月 (3)
2012年3月 (2)
2012年2月 (3)
2012年1月 (2)
2011年11月 (2)
2011年10月 (3)
2011年9月 (2)
2011年8月 (2)
2011年7月 (3)
2011年6月 (2)
2011年5月 (3)
2011年1月 (2)
2010年12月 (1)
2010年11月 (2)
2010年10月 (2)
2010年9月 (3)
2010年8月 (2)
2010年7月 (3)
2010年6月 (1)
2010年5月 (3)
2010年4月 (3)
2010年3月 (5)
2010年2月 (4)
2010年1月 (4)
2009年12月 (2)
2009年11月 (3)
2009年10月 (4)
2009年9月 (3)
2009年8月 (2)
2009年7月 (4)
2009年6月 (1)
2009年5月 (3)
2009年4月 (4)
2009年3月 (2)
2009年2月 (5)
2009年1月 (1)
2008年12月 (7)
2008年11月 (4)
2008年10月 (1)
2008年9月 (3)
2008年8月 (4)
2008年7月 (3)
2008年6月 (4)
2008年5月 (6)
2008年4月 (7)
2008年3月 (6)
2008年1月 (5)
2007年12月 (7)
2007年11月 (4)
2007年10月 (5)
2007年9月 (6)
2007年8月 (8)
2007年7月 (5)
相冊
公告照片
搜索
積分與排名
積分 - 653850
排名 - 25
最新評論
1.?re: boost::asio::spawn 將一統C++網絡庫
asio 成為C++首選網絡庫
--linda
2.?re: log4cxx中文輸出錯誤補丁
評論內容較長,點擊標題查看
--金慶
3.?re: mingw編譯OrzNet
能發送一個mingw編譯好的OrzNet庫給我嗎? liuweiqcxy@163.com
謝謝!
--劉威
4.?re: log4cxx中文輸出錯誤補丁
評論內容較長,點擊標題查看
--bigbad
5.?re: log4cxx中文輸出錯誤補丁
評論內容較長,點擊標題查看
--bigbad
閱讀排行榜
1.?"multiple definition of" 錯誤(11016)
2.?SVN中邪惡的replace(10937)
3.?VS2005編譯libevent(10404)
4.?混音算法的學習與研究(10183)
5.?C調用lua腳本的效率測試(9002)
評論排行榜
1.?VC6正在被拋棄(35)
2.?VS2005編譯libevent(21)
3.?"multiple definition of" 錯誤(18)
4.?C++引用優于指針(17)
5.?ACE與ASIO之間關于Socket編程的比較(16)
VC6正在被拋棄
(轉載請注明來源于金慶的專欄)
我還在用的VC6本來早就該升級了,畢竟VC已經從VC6經歷7.0、7.1、8.0,現在已經到了VC9(VC2008)了。
只是我比較戀舊,想想我的機器也受不了MS頻繁的升級,現在的機器也就免強能跑跑VC6。
但是現在C++標準升級了,GCC也升級了,VC6 真的已經是必須丟棄的雞骨頭了。
VC6自帶的std::string的引用計數在多核上讓我受苦,查錯一周有余才找到這個原兇。后來就促使我將stl庫替換為StlPort。
boost.asio庫明確說明不支持VC6。
stlsoft庫某些組件無法兼容VC6(詳細閱讀了《Extended STL》,才知道為了VC6要耗費大量的精力,有些組件本身已很復雜,以至于需要排除VC6才能實現。)
今天使用boost.date_time時又發現VC6不行了。
time_formatters.hpp(72) : error C2664: '_i64toa' : 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2 from 'unsigned short [32]' to 'char *'
time_formatters.hpp相應代碼為:
//
TODO the following is totally non-generic, yelling FIXME
#if
(defined(BOOST_MSVC) && (_MSC_VER < 1300))
boost::int64_t frac_sec
=
date_time::absolute_value(td.fractional_seconds());
//
JDG [7/6/02 VC++ compatibility]
charT buff[
32
];
_i64toa(frac_sec, buff,
10
);
#else
VC6的_MSC_VER是1200,這段代碼明顯是針對VC6的。
可惜JDG的簡單補丁并沒有考慮VC6+STLP的情況,_i64toa()只能接受char buff,對于wchar則報以上錯誤。
實際上有StlPort,根本不必調用_i64toa(),因為int64_t在StlPort中是可以直接流式輸出的。
為什么只用到char,仍會對wchar實例化?為什么data_time的庫編譯會成功?這些仍是問題。
不用Stlport就不會報這個錯,可見wchar特化的實例化只在stlport環境下才進行。
查看date_time的文檔,明確支持的VC版本只有VC7.1。
VC8有些問題。VC6、7已停止正式的支持。
看來我該升級了,先升級我的機器。
posted on 2008-03-14 15:58
金慶
閱讀(6288)
評論(35)
編輯
收藏
引用
所屬分類:
1. C/C++
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4 17:15
DC
都快10年前的東西了,拋棄它了吧,否則世界會拋棄你的……
:)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4 17:28
Jeff Chen
同感。我在用boost庫時也發現很多都不支持VC6,只能逼迫改用MFC來實現一些功能。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4 17:50
空明流轉
話說設計的像BOOST這樣BT的庫也不多。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4 21:14
abettor
@空明流轉
BOOST庫BT,此話從何說起呀?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4 23:15
萬連文
假如說對模板支持不好就被淘汰似乎不對。對于軟件系統設計,靜態多態和動態多態都是非常好的設計手法,我個人偏向虛接口派生類的方式。對于模板的多態, 腦筋始終轉不過來。記得以前一個人面試我,問我用不用boost,我說不用,他立馬對我態度大變,意思就是說不用模板系統就無法設計的獨立優美的插件系統,軟件模塊化就不好。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5 13:05
eXile
@萬連文
其實靜多態的優勢就是運行效率高一點, 選擇靜多態還是動多態, 要看插件系統是基于源代碼重用,還是二進制重用, 以及對性能的要求如何.
不過一個事實是:不用boost的人,一般對模板都了解不深, 我想這才是這個家伙態度大變的原因吧.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5 14:17
long.muyi
我更喜歡模板,它不光是效率的問題,更重要是設計。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6 20:50
Kven
其實,我覺得VC6很好,對于初學者來說,是不錯的磨練機。
雖然會被時代拋棄,可是能夠真真體驗一下,我們那些IT大哥大,
曾經怎樣用這些跟不上時代的軟件,打造出現時代的軟件。
因為還沒有VC9之前,也不是只有這些VC6,VC7罷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7 09:57
Enoch
作為IDE,加上一些庫的使用,本人認為VC6很完美,所以至今我還沒有放棄,機子上只能是VC6+VS2005,畢竟時代也在進步,不能太念舊。
忘不了VC6。
好矛盾的心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7 13:23
stlf
VC6不支持偏特化, STLPort為了在std::advace 中模擬偏特化繞了一大圈。 不過VC6使用的交互感覺確實很爽, 界面簡潔,速度快, 對機器要求不高, 如果他能夠繼續升級(或許是打補丁的方式, 而不是臃腫的VS2005), 更好的支持標準C++那就perfect了!可惜接近完美的事物不多。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7 16:09
不懂
我們還在用VC6,目前沒有更新到更高版本的計劃,難道我們落后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7 21:24
長江三峽
有些懷念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8 11:11
矩陣操作
要是實在太懷念VC6那個界面,可以在VC6里面掛上VC9或者VC8的編譯器嘛!
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停留在VC6那個淘汰的編譯器上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18 13:57
空明流轉
@abettor
boost經常到標準最陰暗的角落去挖東西。。。
“我靠,我被8.5.3打敗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未登錄]
2008-03-22 02:23
alex
vc6的ide不錯,后來的都是.net搞的版本。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3-31 21:15
blueice
使用VC6的IDE和Intel C++ 9.0左右的版本來配合就不錯,但有時生成的可執行文件比較大,VC6也是很經典的!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5-26 10:22
ff
我是VC6、VC71、VC9同時用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0:40
瘋子阿虹
有毛病吧,現在還討論VC6?我承認在那個一統江湖的年代,VC6給了我太多的快樂。第一次使用vc7.1的時候,我真想狂罵。但是我知道,要接受新事物,首先是要在思想上接受新事物!!!!!
程序員是頑固的,僵化的,所以一直不愿意脫離VC6,可是當我漸漸熟悉7.1的時候。我徹底刪除了vc6。為了兼容,我現在機器上裝有vs2003,vs2005,vs2008。別告訴我你還用10年前的mmx200,我家有臺破筆記本,運行vs2005一點問題都沒有。
說自己機器慢不肯定用vs2003的固執程序員,我實在不想說啥了。
如果要真他爺爺的固執,干脆用tc2.0,那個可比vc6還要經典100倍!!!
C的程序簡潔明了,也足夠開發了!
做了程序員這么多年,我實在是見到了太多固執透徹的程序員,有些時候甚至固執的讓我五體投地!程序員的固執,啥時候能改改。日了,想起這個話題就想罵。。。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0:44
卡卡
樓上傻逼,問題是現在有很多開發,要用vc6,或者是EVC4.2,這些東西或許落伍,但又能則樣呢?編譯器也不是流行歌曲,再說,今天還不是有很多人在唱《忘情水》嗎!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0:52
瘋子阿虹
又一個固執的傻逼,你到大街上唱唱《忘情水》看看,100個人99個人把你當傻逼,還有其中一個就是你個傻逼。
你說的對,編譯器不是流行歌曲,所以,你應該使用DOS,或者win95,要不然win95 osr2也行(那個版本我用了好幾年!)要是你丫現在用XP上網,并且使用搜狗或者高級輸入法的話,你給我等著,下來來北京的時候,我丫把你球踹斷!!!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0:58
卡卡
用XP只是個人,很多企業都在用老系統,很多工業級的產品就是這樣,你可以看看日本,就知道了,你個傻逼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1:09
瘋子阿虹
又菜了不是,需求導致。懂嗎?需求!!!
我一個超市的收銀POS機,非得讓我裝一個windows server 2003,有必要嗎??一個DOS簡潔明了。
問題是你要搞清楚你的地位。你是程序員,你是工程師,你是發明技術的角兒!!
對,你是程序員,但是你用老系統,寫了一大堆破代碼,不是為了繞開C++規范,而是該死的編譯器。別人用的時候怎么想??
對,你是工程師,一個工程師使用老舊的系統外行會怎么看?就像已經有了示波器,但是你丫還不用他調試電子系統一樣土!
對,你說發明技術的角兒。用那么落后的編譯器,很多template不兼容,你怎么發明新技術,俗語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不是 做刀不誤砍柴工!!
你如果是一個普通人,你懷舊,別人認為你是童心未眠。
如果你是一個菜鳥,你懷舊,別人認為你不夠成熟。
如果你自詡為一個程序員,一個高級程序員,一個C++愛好者(當然C++也快淘汰了),一個玩技術的人,你還在用破編譯器,那我只能說,你丫無聊閑得慌了。
當然,肯定還有人倔強,說,我就用了,怎地吧?
我說,你牛逼,用本事你就一直用。不用都不行!!!!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1:45
無名
快速的切換控制臺和無鼠標操作,使用vc6可以做到,但是之后的版本很別扭,使用起來很格應,無鼠標操作很惡心。
ls的,你一直說別人倔,你自己又何嘗不是,反省一下自己,再來口誅別人吧。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7-17 11:46
無名
厄。沒說完,語言之間的爭論都是很無聊的,更何況是編譯器之間的爭論了,爭論這個的都是菜鳥。over。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未登錄]
2008-07-18 15:40
水手
用就用嘛,喜歡用啥就用啥,用什么舒服就用什么。。。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8-19 20:57
merlinfang
覺得VC6就挺好,關鍵是順手
現在觀念變了,以前還用標準模板庫,現在已經徹底不用了.C++完全被我當成帶類的C了.
設計的再好也就那個樣,程序對的就可以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09-03 23:18
瘋子阿虹
在搜索一篇文章的時候,歪打正著又來到這里。。暈。。。。
首先我承認那天有點過激,但是我覺得我說的還是不無道理。
to 無名
快速切換什么的,跟vs沒有關系,何況,你可以把vs配置成和vc6一樣的快捷鍵。
語言之間的爭論確實很無聊,因為沒有可比性。但是編譯器則不同,他們可以對比,至少可以不誤導新手。我建議新手還是直接使用vs最新版本。
在最近版本中,C++編譯器也做了高度的優化,代碼運行的更快更穩定了。
VC6和vs系列,終究到底是編譯出一個exe。
所以,根本沒有客戶要求這個東西一定使用vc6的可能。唯一的,是否能從心理上接受新事物。我那天所生氣的是,程序員總是不肯接受新事物,杯子總是滿的。
想想自己就是,從vc6升級到vc7的時候,當時vc7全是bug,IDE莫名其妙崩潰,感覺很是煩。后來升級到vc7.1,也是斗爭了很久。現在用順手了,也確實發現新版本的好處了。vs2008就很好用。。
還想說,但是越大越無聊,又不想刪除。隨便了,愛用啥用啥吧。反正都是程序員。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11-11 22:29
Linker Lin
怎么沒人用CodeBlocks?
哈哈哈。
何必關心IDE死活.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12-05 09:10
不懂
我們還是一直在用VC6,并且用的很好,沒有升級的考慮
VC6是用來做產品的,不是用來討論語法兼容性的,VC6很好,資源占用少、穩定,這就行了
如果有一天VC6做出來的東西在windows平臺上不能用了,我們會考慮換IDE的
VC6是我見過的最好的IDE,可以看看和他同期的IDE還有在用的嗎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12-05 09:14
不懂
再說一句,至于“拋棄”
新手可以很簡單的說出來,但新手總有一天會成長為老手的,到了你成為老手的那一天,對于更新的技術的,你能對你原來掌握的技術輕易的說“拋棄”?
呵呵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8-12-05 09:35
金慶
CodeBlocks簡單小巧,是C++學習和小工程開發的利器。
VC6是我用得最長時間的工具。
現在的VC2005功能上增強了許多。
技術的更新換代是正常的,該棄就棄。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09-08-02 17:24
VC6
VS.NET的代碼很容易被別人編譯,如果是做網絡都話,用NET很不錯(但還是遠遠不如用JAVA人多)。開發商業軟件,最好還是用VC6,用VS.NET,和搞開源軟件。個人認為.NET戰略是微軟的一個雞肋級別的產品。
而且用VC6開發的軟件,肯定會被后續的操作系統所兼容,向前兼容是微軟一向的作風(VISTA除外,VISATA只是個過渡產品)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10-02-21 14:02
zhz
個人極度抵制05和08,我想主要原因還是在于那龐大的體積和緩慢的速度。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10-03-30 10:11
wangfeishan
聽說c++builder不太穩定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VC6正在被拋棄
2012-01-23 16:33
sheds
@瘋子阿虹
SB的是你吧, 這么說話, 真夠二的
回復
更多評論
刷新評論列表
只有注冊用戶
登錄
后才能發表評論。
【推薦】100%開源!大型工業跨平臺軟件C++源碼提供,建模,組態!
相關文章:
How are dtLinks created in NavMesh
C++ parameter passing rules
Naming Conventions for Accessors
Visual Studio 2019 Compiler Hangs
Fbx File Format Identifier
查找內存錯誤
std::thread 中的異常會丟失調用棧
用賦值代替 protobuf CopyFrom()
vs2017 linux 編譯輸出改成 vs 格式
為 LiteIDE 添加選中標記
網站導航:
博客園
IT新聞
BlogJava
博問
Chat2DB
管理
Powered by:
C++博客
Copyright © 金慶
伊人久久亚洲综合影院
|
久久综合伊人77777
|
人妻精品久久无码区
|
999久久久免费精品国产
|
色婷婷综合久久久久中文一区二区
|
91精品国产色综合久久
|
国产真实乱对白精彩久久
|
久久久亚洲AV波多野结衣
|
97久久精品国产精品青草
|
久久黄色视频
|
久久精品成人国产午夜
|
亚洲精品乱码久久久久久蜜桃
|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国产A级
|
伊人久久精品影院
|
久久这里只有精品久久
|
99久久国产宗和精品1上映
|
亚洲伊人久久大香线蕉苏妲己
|
亚洲午夜久久久久久噜噜噜
|
精品久久人人做人人爽综合
|
品成人欧美大片久久国产欧美... 品成人欧美大片久久国产欧美
|
亚洲国产成人久久一区WWW
|
久久青青草原国产精品免费
|
综合网日日天干夜夜久久
|
久久精品一区二区三区中文字幕
|
99久久国产综合精品五月天喷水
|
久久综合综合久久综合
|
久久夜色精品国产噜噜亚洲a
|
国产精品久久精品
|
久久久久亚洲AV成人片
|
久久国产免费观看精品3
|
久久久www免费人成精品
|
午夜精品久久久久
|
日韩精品无码久久一区二区三
|
激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久久精品国产一区二区
|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Aⅴ香蕉
|
久久久精品久久久久久
|
久久精品毛片免费观看
|
久久ww精品w免费人成
|
久久久久免费看成人影片
|
久久棈精品久久久久久噜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