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 id="pjuwb"></ins>
    <blockquote id="pjuwb"><pre id="pjuwb"></pre></blockquote>
    <noscript id="pjuwb"></noscript>
          <sup id="pjuwb"><pre id="pjuwb"></pre></sup>
            <dd id="pjuwb"></dd>
            <abbr id="pjuwb"></abbr>
            隨筆-16  評論-116  文章-0  trackbacks-0

            轉載請注明出處http://www.shnenglu.com/greatws/archive/2008/04/27/48253.html
             

                    現在真的進入.NET時代了嗎?貌似人人都說現在是.NET時代。但是真正用.NET寫的程序又有多少呢?目前我就發現幾個,也就是Visual Studio系列的 2003 2005 2008之類的IDE,但是他們的核心,編譯器cl.exe、連接器link.exe是什么寫的呢?應該還是C語言吧,要么是匯編,呵呵。雖然我不喜歡.NET但是.NET的開發效率是很高的,但是運行效率確實不怎么樣。我AMD 2.4G的CPU(超頻的,不過是單核)、2G內存、硬盤是2塊250G RAID0,機器3年前配的,可能老了點,開個VS2008也要20秒左右,確實運行效率不高。但是我相信隨著CPU、內存、硬盤速度的提高,.NET優勢會明顯的。對于以后的趨勢,暫且拋開unix、linux不談,我想就是類似VS這樣,界面之類的窗口框架用.NET寫,然后核心部分,還是C/C++的天下。所以C/C++永遠不會落伍,除非哪天微軟用.NET寫個操作系統出來。而為什么linux方向的發展在中國遠遠不如國外呢?是不是Apache真的不如IIS?MySQL真的不如MSSQL?PHP5真的如不ASPX?我想肯定不是,至少我用下來的感覺就是這樣,初中時候我開始學做網頁用php,用下來apache確實比IIS要舒服很多,體積也小。但為什么這么多開源的軟件國人不去用呢?因為我國都是D版,我國人普遍認為所有軟件都是免費的,而MS這個品牌被很多人都認可的(我小學時候就接觸過bill gates的書),人們總想著MS的東西和其他開源的一樣,全是免費的,那當然就看品牌咯,MS是耳熟能詳,當然選擇他。

                    中國人接受新事物是比較快的,很喜歡嘗個新鮮,就造成了市面上全是.NET/JAVA的培訓之類的,其實并不是趨勢變了,而是人在變,一些人認為.NET/JAVA好,就去向那方向發展,這樣的話又有很多新東西要去學,他們就說IT行業有學不完的東西。其實只要學精學專也不影響什么的。魯迅的一句話“物以稀為貴”,確實沒錯,但是我們往往忽視了這點,總想“大眾化”,“隨大流”,這樣往往喪失了很多機會。雜而不專是很忌諱的,我感觸頗深,自己小學開始接觸C語言,初中又開始做網頁,PHP+MYSQL之類的,高中又開始學FLASH動畫和PHOTOSHOP,大學一開始玩了2年,無所事事,后來開始研究網游私服源代碼,這又回到C/C++上,鬧到現在大學快畢業一事無成。

                    就算.NET再怎么發展,我認為一個大軟件的核心還是C/C++寫的,一個操作系統的核心部分也是C/C++寫的,硬件驅動程序也是C/C++,那么我們如果想一直在C/C++領域發展,就必須深入底層,深入核心,把界面這種簡單的工作交給.NET去做吧!


            PS:據小道消息透露:今年是病毒年,各種病毒已經進入ring0。你準備好了嗎?
            by greatws

            posted on 2008-04-27 13:35 greatws 閱讀(3261) 評論(27)  編輯 收藏 引用

            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19:24 | winsty
            沒那么夸張
            Java/.Net系列對于c/c++在開發上的優勢還是巨大的,雖然效率不及
            不過確實還是有很多要完善的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19:45 | greatws
            @winsty
            我這不是對以后預估嘛~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20:06 | eagleguo998
            Java我個人還是挺看好的,但是就C/C++而言,不要學習.net是明智的。
            必竟.net后的C/C++是無法跨平臺的。程序員最重要的還是能讓產品兼容多種系統。而不是只是服務于微軟一家。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20:53 | sdfsdf 78
            微軟已經發布了一個C#寫的內核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未登錄] 2008-04-27 20:55 | zzz
            說的好,Net就是在C++的基礎上的包裝,中國人最容易被忽攸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21:03 | 天下無雙
            重要的學會.NET的思想,看遍百家之長,才曉得自家之短,不多說,什么東西有用就行了。比如C/C++你就學不到反射,委托,托管等概念。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未登錄] 2008-04-27 21:05 | zzz
            不過在Windows上用的最多的界面,可是C++就很難做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7 23:51 | AMXTSHMF
            - -!不同的概念嘛 怎么扯到一起了 .NET就是一個類庫和runtime,和語言C++不是一個層面的東西么?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00:25 | 發發發發發
            VS2003 2005 2008 IDE 都不是.net 寫的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02:07 | 矩陣操作
            太片面了。
            在這個行業生存10年再來談吧。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03:18 | 陳梓瀚(vczh)
            同樣的三年前的電腦,我打開vs2008僅需3秒……

            C++用戶可能會越來越少,但是用C++寫的程序也必然越來越厲害……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09:12 | 夢在天涯
            haha,現在的工作用C+++C#,覺得這連個可以了應該吃飯沒有問題把!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09:16 | 夢在天涯
            非常同意,學習了C++,其他的easy!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10:08 | 陳梓瀚(vczh)
            c++的面向對象范式跟c#和java他們的還是有區別的。如果先學了一種,把這一種語言的習慣帶進了另一種語言都是很有問題的……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未登錄] 2008-04-28 10:57 | 沐楓
            “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荀子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8 15:51 | 菌子
            恐怕是博主對.NET和Java還不夠了解吧。語言各有各的專長,個人看來倒是c++的地位比較尷尬。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未登錄] 2008-04-28 16:23 | cppexplore
            @菌子
            個人做過.net、java、c、c++的項目,談點個人的看法:net和java相比,想不出任何的優勢來,跨平臺net不行,開源方面net不行,java社區的活力net更是不及,java幾乎可以統一企業級的上層應用業務開發。
            應用服務器、游戲服務器、圖形方面還是c++的強項,性能、穩定性、語言特性、低層庫的支持,其它語言還是難以競爭吧。追逐高性能、高并發高吞吐量的服務器領域,也不是java能與之競爭的。
            個人做的c項目一樣可以換成c++來開發,c能勝任,c++不能勝任的 可能就是c++編譯器不能觸及的地方吧,暫時想不出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未登錄] 2008-04-28 22:12 | zzz
            可是大部分開發都是與界面有關呀,C++開發界面有點難哈..我們開發的程序是給不怎么懂電腦的人用的呀,,C++想到了嗎/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9 11:56 | brent
            工具不同而已,手動螺絲刀和氣動螺絲刀有啥差別呢?
            有了氣動螺絲刀為啥還有人用手動螺絲刀呢?

            扳手還分好多種呢,你要用哪種?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9 12:46 | 杜中偉
            個人認為我們這寫cpper不應該鄙(輕)視JAVA和.NET,因為它們著重應用層,更看重的是業務分析,而不是底層(diy)編碼,進行快速開發.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4-29 14:42 | greatws
            @發發發發發[quote: VS2003 2005 2008 IDE 都不是.net 寫的]

            你自己看下它加載的dll就知道了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5-04 00:35 | 瘋狂的程序員
            適用方面不一樣的 沒什么好比較的 呵呵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5-05 10:00 | 孤帆1
            我看重的只是money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5-07 01:59 | testt
            @天下無雙
            .net也有委托這個概念的。函數指針等等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5-07 10:00 | abettor
            編程語言的口水戰怎么到處都有得打啊!怕了!

            其實用過3種或以上語言的人(我指的是做過實際項目,而不只是所謂的玩過、接觸過、“學”過而已的人)都知道,編程語言各有各的有點,各有各的不足。語言的好壞,是要看它用于什么場合(應該說,沒有好壞,只有合不合適)。比如:編寫驅動程序就是ASM和C/C++比較好,編簡單的小型Web用Perl和PHP都不錯,稍微復雜一點的東西為了節約成本就可以考慮.Net,而企業級大型系統的開發可能用Java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有人非要用C++實現SOA架構,技術上也是完全可行的,但這樣做如果是為了證明C++很強大(因為很底層)就不如改用ASM了。況且,底層的東西固然強大,也不能證明其它語言不好。

            至于有些人一直對IDE與語言這兩者的概念搞不清楚,我看就別在這里瞎掰了,還是節約點時間多學點正經的吧。

            博主的思想有一點我是十分贊同的,就是現在跟風現象太嚴重了。國內目前的風氣特別差,人們都很浮躁,技術上總是在趕時髦,又怎么也趕不上。當然了,國外也有類似的問題,但不如國內嚴重。其實IT業之所以不斷的炒出各種新鮮的概念,有很多都是廠家為了迎合跟風心理而推銷自己產品的手段。
            ——莫于浮沙筑高臺啊!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8-05-17 13:09 | 吳智賢
            ``現在對電腦熟悉的沒多少人``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談談C/C++和.NET以后的走向 2009-10-22 10:53 | dominic
            計算機是滿足人類偷懶需求的工具

            計算機語言是實現人類偷懶行為的工具

            存在即合理,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適用范圍,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有人說:用一種語言并不難,難的是用它一輩子

            與其有時間嘰嘰歪歪的爭論,不如抽點時間埋頭學習學習  回復  更多評論
              
            久久综合久久综合亚洲| 日韩电影久久久被窝网| 日本强好片久久久久久AAA| 久久综合给合久久狠狠狠97色69| 久久综合国产乱子伦精品免费| 久久美女人爽女人爽| 日本国产精品久久| 99久久国产综合精品麻豆| 精品无码久久久久久国产| 亚洲国产精品无码成人片久久| 99久久精品国产麻豆| 久久91精品国产91| 久久国产免费观看精品| 久久久无码精品亚洲日韩蜜臀浪潮| 精品999久久久久久中文字幕| 久久久久亚洲AV无码专区桃色| 久久精品九九亚洲精品| 久久高清一级毛片| 久久青青草原国产精品免费| 波多野结衣AV无码久久一区| 久久九九免费高清视频| 久久91综合国产91久久精品| 国产成人精品综合久久久久| 九九久久精品国产| 精品一区二区久久久久久久网站| 亚洲伊人久久综合中文成人网| A级毛片无码久久精品免费|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AV香蕉| 国内精品伊人久久久久777| 久久久久久国产精品美女| 久久99精品九九九久久婷婷| 久久久青草久久久青草| AV无码久久久久不卡蜜桃| 久久er99热精品一区二区| 无码久久精品国产亚洲Av影片 | 潮喷大喷水系列无码久久精品| 国产毛片欧美毛片久久久| 久久久无码精品亚洲日韩京东传媒| 亚洲国产精品成人久久蜜臀| 久久免费大片| 久久精品一本到99热免费|